今天去誠品涉獵~
假日的看書人可真多!連我要坐的地方都被搶光了~
看排行榜李家同的"第21頁"登上第一名可真是開心!

我拿了蔡康永這本"有一天啊,寶寶 "來看
是寫給小S的寶寶~~~我之前就很想看了!
這本書寫作的風格,很隨性~就像平常你想到什麼就隨筆寫下來!
所以充滿很多問號!
其實我很羨慕他,我也想做這樣的文字工作者!
這樣可以把想法都記下來
但是..大家也只對名人的想法有興趣吧!
就像書中說的~當名人好處是可以感覺被存在!

我也有去翻了翻大眾心理學的書,
我突然想起前陣子我在某廣播聽到一作家說
市面上的書都是教人如何成功,卻沒有一本書教人如何從失中站起來~
很有感觸...

+-----------------------+


書名:有一天啊,寶寶
 
作者: 蔡康永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6 年 02 月 13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因為一個我很愛的女生,所以寫下了這本書!
網路上瘋狂轉寄的蔡康永『寶寶日記』完整版

如果有人堅持要為你解說人生,
寶寶,你聽聽就好,不要太當真。
你的人生就是你的,你感覺到風時,風才在吹;
你把宇宙放在你的心裡,宇宙才存在。

  寶寶啊,這本因為你而寫的書,常常出現問號,原因很簡單:我不確定的事很多,何況我也不想確定那些事。

  我只是比你早到而已,我也會比你早走。我趁著比你早到的這些時間,提醒你一些人生不宜錯過的事,以及另一些,最好是錯過的事。

因為和你說話,我才有機會常常回想我最初的狀態,你讓我記起了許多我已經忘記很久的事啊,親愛的寶寶。

                               --蔡康永

 
FROM:博克萊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REE 的頭像
    美REE

    美REE的部落格

    美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