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2015:
回顧你這一年發生的新聞:
新放假制度-遇重大節日逢週六日,週五或延後至週一補假。
復航空難、西門雙屍案、IS恐怖行動、新加坡首任總理李光耀逝世、中捷意外、尼泊爾地震、韓國MERS、國小女童割喉案、中國東方之星船難、美國同性婚姻合法、八仙塵暴、蘇迪勒颱風淹水、彰化縣員林鎮改為彰化縣員林市、馬習會、法國巴黎恐怖攻擊。
發生了許多可怕的事情,2015的我在無數祈禱及淚水中度過了一年,我總是在想...那些留下來的人的心情怎麼調適?想必是眼淚思念與悔恨交織,很辛苦的吧.....
猶如狄更斯筆下「雙城記」中的名言:
「那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是信仰的時代,也懷疑的時代;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是充滿希望的春天,也是令人絕望的冬天;我們的前途擁有一切,我們的前途一無所有;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也走向地獄─總之,那個時代和現在是如此的相像,以至於它最喧鬧的一些專家,不論說好說壞,都堅持只能用最高級的形容詞來描述它。」

雖然背景不同,但這幾句話恰似2015留給我的一些紀念,是最好的同時也是最壞的,明明擁有著世界上最好的天堂於掌心,卻又獨自待在地獄中淌血;喜樂二字來來往往,如果人生可以選擇,2015已經足夠,我不願再來一次,只是苦痛沒有教會我習以為常,迂迴的路程反倒看遍美景,經歷最糟了才發現越來越好是什麼感覺,所以我仍然感恩著領受每一天。
我們總是說最難過的都會過的,數年後會回頭笑看那些曾經哭過的笑過的,會發現這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只要回顧從前種種,一路上都有上帝安排的天使在我身邊陪伴我走,上帝的恩典一直在路徑上滴滿脂油,我知道我心中有一種信仰祂不會改變,不管別人懂或不懂,我依然如此單純堅信著。

所以,儘管這一年有太多悲歡離合的故事、喜怒哀樂的畫面和內心想卻訴說不盡的話語,我還是想要說句:
「謝謝你,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REE 的頭像
    美REE

    美REE的部落格

    美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