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藤井樹/著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5 年 05 月 05 日

看過藤井樹書的人都知道,他的書是標準學院派愛情故事.我每一本都看過!(特別喜歡的是貓空愛情故事)
而這次"10年的你"他一改先前風格,跳脫學校來到了職場.走入了現實中的愛情!
所以我覺得他寫過的8本書,我最喜歡這一本書.
但也因為剛轉型的關係,我覺得很多地方都還略感不完整.
書裡很明顯的有4種女孩.每一種女孩你都可以投影到現實上你認識的人身上.
但我覺得"芸卉"此角~太過於溫柔!現實中根本不可能有這樣的人物角色!太夢幻~我覺得是個小敗點!讓這一個女生的特色變的很突兀!不夠信服人!
而且最後沒有交代清楚的感覺!

而10年的你整本書在訴說的大標題
除了10年這時間標榜的"等待"之外
更暗點出了"想念"的主旨
從最後那個學弟也因為一個女孩問了他:[明天天亮後,你會想起我嗎?]..而找到人生的另一伴!
和田雅容的信.小芊到高雄給男主角的刺激.都是為想念這個主題埋下伏筆.

時間的考驗.單親.速食愛情.職場的事
我覺得都是整本書很有POWER的地方
讓讀者看到更真實一層面的環境和愛情
可能我比較務實.比較喜歡社會真實面,不很嚮往幻想的情節吧!

以前都覺得藤井樹略遜痞子蔡一籌
不過從這本書之後我對他有大大的改觀且重新評價!
網路小說迷去看看吧!

很有感覺的一些話:
她說:[只有你在我身邊的時候,我的任性才能得到依靠.]
她說:[我覺得我在一個沒有男朋友的愛情裡愛著一個男朋友.他偶爾來.急著走.擁抱很少.等待很多....]
[尼爾,因為肉體關係引爆的愛情不是愛情]
[因為妳不懂珍惜,所以讓我懂了原諒]
[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你愛我]媽媽對爸爸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REE 的頭像
    美REE

    美REE的部落格

    美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