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 King Kong
導演: 彼得傑克森
演員: 娜歐蜜華茲
       傑克布萊克
       阿德列安布洛帝
       安迪.席克斯
       傑米貝爾
       湯瑪斯科瑞奇曼
       柯林漢克
 

影片年份: 2005
片  長: 180分
上映日期: 2005/12/14
出  品: Universal Pictures
發  行  商: UIP

+----------------------------------------+
MARY說:
看了金剛~~我終於了解什麼叫做"嘔心瀝血"之作~
真的噁到..心臟都要嘔吐出來了!
讓我頭麻+神經麻痺麻到末梢神經去了!
一天之內我看了兩遍! 因為剛開始演前言那些從男女主角到上船阿實在是太BORING了!
老弟就給他睡著了~~我只好自己看囉~~
之後老弟起來我也看完了!又陪他再看一遍! 還是一樣噁心!他一直挖靠挖靠的叫!
我們還做了噁心的排行榜!
第1名:大水蛭!(老弟堅稱是蛆)太噁了~~我真的要瘋了!
第2名:不明昆蟲~女主角在樹幹裡牠觸鬚很長撥弄她臉+背後攻擊那隻!!
第3名:大蟑螂吧!?跟水蛭一起出現很多纏全身那個!!

選角方面可看出製片眼神很堅定!堅定的沒有一絲絲畏懼與退縮
真的很適合這角色!要不是他的這份堅持也不會這樣出發~~
到了島上遇到原住民~~嗚挖~他們長的真是有嚇人!尤其是那眼珠~~都翻白的!還以為是僵屍!
我們就說該不會他們村花就是那個老阿嬤吧!太恐怖了~~
難怪金剛會如此愛上金髮芭比女主角!(加上又會雜耍!)
叢林裡的水蛭.恐龍一個接著一個!應接不暇~讓觀眾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
看到雷龍那邊~~第一個感覺就是侏儸紀公園~哈!
人群在恐龍腳底下奔跑時~雖然很扯!但刺激的感覺馬上就冉冉升起~~!
而且遇到斷崖~~恐龍跟人一一掉下去!刺激的感覺更加一層!
置身那種場面!超恐怖的~~

女主角當獻祭的時候~~拍的很壯觀喔~火光10射!
老弟說要是他早就屎尿合一了!哪還管的了那些~
聽說選角的時候故意找這個女生超會尖叫的!尖叫之后~~
所以很多場景都藉由女主角淒厲的尖叫讓大家(包括金剛)找到她!

叢林之王的出現剛開始故意令人摸不著頭緒~夜晚很暗不知是怎樣的大怪物!
抓著女主角亂晃還換手~~真的會嚇昏了!連觀眾都會入戲的為她捏把冷汗!
後來發現金剛牠很可愛!跟女主角玩時像小孩一樣的笑!開心還搥胸吼叫
生氣也是鬧任性發脾氣的跳來跳去摔東西!很率真~~
 
之後女主角一連串發生危難!金剛很英雄的救女主角!
跟恐龍打架!媽呀!!太顫慄啦~~~
單獨對3隻大恐龍~好幾次女主角都差點落入恐龍嘴巴裡~
或是差點摔下去~都在千鈞一髮之際被金剛抓住!
我在家電腦前都阿阿叫不停~~
要掉下懸崖時還抓恐龍的牙齒AND掉在恐龍的頭上~驚驚驚!!!
最後一隻恐龍金剛弄壞牠嘴巴還很愛玩的試試看牠嘴巴是不是失去彈性!
我跟老弟都笑得合不攏嘴~哈哈
後來爬到最高的窩(代表牠是王的身分!所以攀最高)~看夕陽!的確BEAUTIFUL~~

不過金剛也殺了很多人~~
金剛後來追女主角追到船口被傷到+眼睛被潑酒!
手伸出來想要女主角上去~我還以為牠死翹翹咧!
想說女主角應該站上去!沒想到....還有後續!
讓我喜歡它的故事發展劇情!!

因為人的貪心...金剛到了都市當成觀賞品!
搞到劇院的樓被破壞掉~~(這裡演的很真實~顯示金剛之巨大!)
牠到外面抓金髮女人顯示出牠要找牠女人的動機!(ㄟ...是牠女人嗎?)
被男主角發現牠的行為所以男主角開車引誘牠~
男主角在車裡昏倒時機對了!我正覺得太扯怎麼可能被追殺成那樣還沒暈倒~~~

以慢動作表現與女主角重逢很溫馨感人~~
AND~小細節拍的很完整EX:金剛找路四處張望~因為不在自己的地盤!!
牠們滑冰好好玩!快加入系冰吧~~呵
此外...這時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整部戲一直使用這手法!在最寧靜的時候發生事情~
突然冰上爆炸~~[FIRE]開火啦~

後來金剛爬到最高樓!為了看夕陽~~很感人喔~~
最後戰役牠爬上去最高的地方!顯示自己是森林之王!!
男主角坐電梯的時候我看到最高層是101...(= =..是怎樣阿?)

還有~~我正在想說:女主角當人質時飛機應該不會攻擊金剛吧!
結果女主角就被金剛放下了!時機搭配的恰恰好!也演出金剛愛惜她的心!
但女主角想以身保牠命!所以拼命爬上去~~

最後~~金剛死掉...在我看來是必然的!金剛一定要死掉!
不然這部片要表達的寓意就不夠完整了~
因為人的貪心--->所以動物來到都市----->釀成悲劇--->讓人們傷感之餘有所省思!
這樣才完整嘛~~況且..金剛也殺了不少人!
此外這片也演出英雄愛女人不愛江山之愛情吧!?
為愛情而死~聽起來就很感人吧!
不過~我覺得如果女主角最後能在金剛掉下去前跳舞就夠淒涼了!呵...

結語是:
值得看的電影!還有~沒有得金馬獎我一定會傷心的!呵~~完畢~~
(我心得寫的不賴吧~~啦啦啦~~~自誇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REE 的頭像
    美REE

    美REE的部落格

    美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