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名:HERO  /律政英雄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分 類: 檢察官/律師/法務
首 播:2001-01-08
回 數:11  
 
○  STAFF
編 劇:福田靖,大竹研,秦 建日子,田邊滿
配 樂:服部隆之
製作人:製作:石原隆,和田行
導 演:澤田鎌作,鈴木雅之,平野真,加門幾生
 
○  演 員
久利生公平(27)/木村 拓哉 雨宮舞子(24)/松たか子(松隆子) 中村美鈴(30)/大塚 寧々(大塚 寧寧) 芝山貢(36)/阿部 寛(阿部 寬) 江上達夫(32)/勝村政信 末次隆之(40)/小日向文世 達藤賢司/八嶋 智人(八島 智人) 真壁哲也/村井克行 牛丸豐(50)/角野卓造 鍋島利光/児玉 清(兒玉 清) 田中 要次 おかやま はじめ(1,6,9) 岬代議士/清水章吾(1) 大柴邦彥(2) 中越 典子(2) 島野紗江子/森口瑤子(3) 宮川雅史/宮迫博之(3) 梶原 善(尾原 善)(4) 朝美/桜井 幸子(櫻井 幸子)(5) 太田川普平/升毅(6) 金田 明夫(7) 佐藤 隆太(7) 石丸 謙二郎(7) 淳子(護士)/木内 晶子(木內 晶子)(8) 巽江里子/飯島直子(8) 田山涼成(8) 宇多田 ヒカル(宇多田 )(友情出演)(8) りょう(涼)(9) 市村しゅうすけ/相島 一之(9) 高梨刑事/高橋 克実(高橋 克實)(9) 榎本由起/羽田 美智子(10) 戸田 恵子(戶田 惠子)(11) 三浦友和(11) 小木 茂光(11) 白井 晃(11) 中丸 新将(中丸 新將)(11)
 
○  主題曲
Can You Keep A Secret?/宇多田 ヒカル(宇多田 )

 


說到這部人人推人人愛的HERO。
連阿俗那女人都說她看了三遍,可見好看的程度...
但我可是歷經千辛萬苦才把它看完的阿!(不是不好看喔~)
這是在我14歲上演的日劇,我也只能回頭去看~
不要再嘲笑我現在才看完啦!

話說我第一次打算要看這部大名鼎鼎的HERO,不是為了他大名鼎鼎。
也不是為了全日本女性的情人木村拓哉。
是為了看主夫爸爸的阿部寬~~哈..(說來話長~這邊就省略了)
但我看第一集就看不下去了!
原因一:片子太老舊,畫面跟翻譯都...很老舊!
原因二:第一集好悶,看不太懂,好無聊!
所以看了第一集我就給他擺爛了!

但是,日劇這種東西,不看到最後是看不到他精采的地方的。
所以事隔半年多左右,我又把他拿出來看,第2集到第5集!
中間這4集是怎麼看完的我真的忘了,那時也沒有什麼心得,只是看而已。
後來又停了,因為我把它跟醫龍燒在一起,我要把醫龍拿去借人。(醫龍真的好好看喔~)
就這樣又過了好久好久,最近把他拿回來繼續看,把它看完
後來我才恍然大悟...
(大拍電腦桌,好看ㄟ!)
果然日劇這種東西,是越看下去越了解人物特色跟劇情走向,
當然越後面的劇情越有張力.
直叫人心驚膽戰,生死相許~~(ㄟ...好像沒那麼嚴重)

第六集之後就讓我欲罷不能了
尤其是雨宮開始接受電視購物以後
實在太有笑點了!(大笑~)

雨宮去"寂寞之心"那家店那一集
真的很好看也很好笑...
尤其是公平要把她從店門拖回去的時候
雨宮大叫"いや~~~"
還加上那種[我不要]的表情
我真的矢口大笑了出來
哈哈哈...

比起戀愛世代(木村更早之前的日劇,我正在看)
這部松隆子成熟內斂了許多
不管是外觀還是戲裡的個性
真的很讓我讚賞!

至於阿部寬呢~
他跟兒子講話時"爸爸ですよ~"音調整個轉變很好笑!
而且我現在看到阿部寬(眼睛)
就會不自覺的聯想到不能結婚的男子裡那隻狗
哈哈...還蠻像的說!

到後來覺得每個檢察官和事務官都很有趣呢!
幫整部戲加了不少分。
此部經典的還有"什麼都有的居酒屋","電視購物"還有木村那隨性到底的個性。

最後兩集
嫌疑犯古田死掉那集,劇情太令我驚訝的轉變了~
久利生抓狂的時候我心裡也酸酸的!
他說:[這樣一點點的想要保護自己的心,
只要一不小心就可以殺了一個人的!]

最後一集那個小朋友的調皮真是好笑又感人,
還有阿部寬逼城島說搜查部內情,他一說謊就會不停眨眼
然後阿部寬說:[以前搶走我女朋友的時候,就是像這樣眼睛一直眨個不停的]
狂好笑的那裡!!笑死我了~

AND
臨別前雨宮說完喀麥隆11位選手的名字後留下眼淚
真是感人阿~

總之,是部好作品!
還是那句"真的~我說好看,就是好看啦!"



P.S:不過最近我一連看了木村的日劇5部之多
每部11集,共55集!
現在我看到他的臉我就想要嘔吐,
戀愛世代看完,我就要罷工了。
休息個一學期,等暑假再繼續我的木村日劇攻破之計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REE 的頭像
    美REE

    美REE的部落格

    美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