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上映日期:2007-02-28

類  型:勵志溫馨/家庭劇情

片  長:1時56分

導  演:蓋布瑞穆契諾(Gabriele Muccino)

演  員:【機械公敵】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thepursuitofhappyness/





心得:
昨晚沒人要陪我去看夜景~
我只好待在家裡看片子,
本以為這是輕鬆溫馨的電影(片名的誤導)
結果....我的媽呀!
從片頭心酸到片尾!一點都不誇張!!!!
它應該改名叫做"心酸百分百"~
最近看了這麼多號稱感人的電影~~~
就這部最讓我心酸到頭皮發麻!(況且這部好像還不是以感人為賣點)
每當他邁開腳步快跑的時候,我就想要替他到達那他要去的地方或要追的人,
實在是太讓我看不下去!!!
偏偏它又是真實故事改編....
厚!心酸的太讓人抓狂了啦!

尤其劇中當他老婆決定要離開他的時候
他一邊跑回家一邊心想:[那一刻,我想起了傑佛遜,想起了獨立宣言,
想起了其中對生存權,自由權以及追求幸福權利的描寫,
我一直在想,他是怎麼知道要把"追求幸福"那部份放進去的?
也許幸福是只能去追求,但是卻永遠也追求不到
無論如何也追求不到的,他究竟是怎麼知道的?]

(註:傑佛遜是制定獨立宣言的人)
儘管如此,他卻堅持要把他的兒子(5歲)帶在身邊,用全部的愛去愛他
他真的很愛他兒子,有一幕兒子對他說:[你真的是好爸爸]~~~~嗚哇~~超感人的!

另外有一幕,他對兒子說的話也很感動我
他說[別讓別人告訴你,你成不了才,即使是我也不行,知道了嗎?
如果你有夢想的話,就要去捍衛它,
那些一事無成的人想要告訴你,你也成不了大器
如果你有理想的話,就要去努力實現.]

[Don't let somebody tell you: you can't do something,not even me ,all right?
you got the dream, you got to protect it 
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themselves they wanna tell you: you can' do it
you wanna something , go and get it .]





劇情簡介: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可以說是【永不妥協】的男生版。故事描述一個單親爸爸,因為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卻還得擔起撫養兒子的重擔。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專家。而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REE 的頭像
    美REE

    美REE的部落格

    美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