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夏500日 500 Days of Summer
上映日期:2009-11-20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馬克偉柏(Marc Webb)
演  員:《沒問題先生》柔伊黛絲香奈(Zooey Daschanel)、《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
http://www.foxsearchlight.com/500daysofsummer/



大華一直推薦我去看這部電影
他說我心思細膩一定可以體會電影中要傳達的感受
的確....
他很了解我
不管是因為他也感受到了
或是想要告訴我什麼
我都收到了
謝謝你~

我喜歡看愛情喜劇
但這部電影叫做真實
所以我笑不出來
當喜劇成為真實的時候
儘管是卡片上的字
路上的行人
還是那首歌
那個人笑的樣子
都變成了bull shit

也許
[夏天]
只是一個代名詞
五百日的回憶終會過去


也許真愛就是一種重大的神祕的宇宙意義

老爸在跟媽咪結婚之前交過許多女友
我曾問他為什麼沒有跟誰誰誰在一起
或是跟誰誰誰結婚
老爸說那就是上天的安排

是那個人的時候
就是天時地利更重要的是人和
沒有天然的阻隔
更沒有誰沒準備好.誰還不想安定之類的問題存在
老爸說那是像磁鐵兩極一樣
bong!!!
那是命運......

愛情不是數學
不是一加一等於二
愛情是一種情感
兩個人的同時擁有一種願意愛也願意付出.更願意負責的情感
那是時機
那是默契
那是一種註定....

一個蘿蔔一個坑的道理
沒有道理

卻是是為什麼
夏天在看了那場電影之後會哭
會決定要結束這樣的關係
如果就這樣走到結婚
那裡卻不是她覺得她想要的
身邊這個人
他很好
但就不是他....



在痛苦之後
有一天會了解的
大華說:[分手不一定不好]
我說:[因為下一個更好~]


電影一開始就說

this is a story a boy meets a girl
we should know up  front
this is not a love story

這是一個當男孩遇上女孩的故事
但這不是愛情故事...

如果說湯姆學會任何事情...
就是
你不能把重大的宇宙意義
歸結成單純的宇宙事件
Coincident  that's all everything
nothing more..."the coincident"

當他再第五百天遇到秋天
歸回第一天時....
他終於發現奇蹟並不存在



這是瑞秋說的話:

[There are plenty of fish in the sea
I know you think she is the one, but i don't
Now I  think you just remember good stuff
next you look back  I really think you should look again]


[我知道你覺得她是真命天女,但我不認為]
以一個朋友的立場
這句話是中肯的....

天涯何處無芳草]
對於心碎的人來說
這句話是狗屁
但經歷該經歷的時間之後
就會發現
這是鐵則

我並不鐵齒....
我仍相信~也仍感激~
因為沒有夏天...當秋天出現時
原來這一切比巧合還要再多一點點~~~


很真實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REE 的頭像
    美REE

    美REE的部落格

    美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