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媽媽對我說
我就是一片藍天
來到了這個世上  因為她和爸爸如此愛我
後來我才知道  這並不是真的
多數孩子只是一個巧合
我是說  在宇宙中飄蕩著很多靈魂
尋找可以投生的身體
然後在地球上有兩個人發生了性關係
接著就...巧合而已
你聽說過很多  人們如何計畫建立美滿家庭的故事
但事實上  多數孩子的出生
只不過是某晚喝多了  或者是沒採用避孕措施的結果
只是意外而已
只有生育能力有問題的人才會"計畫"要孩子
但是我並不是巧合
我是被製造出來的
我的出生只有一個理由
一個科學家讓我媽媽的卵子和我爸爸的精子結合
建立了特殊的基因組合
他這麼做是為了拯救我的姐姐
有時我在想  如果凱特沒有生病會怎麼樣呢
我可能仍然在天堂遊走
等著投生到地球上的一個身體上
但不管是不是巧合
我來到了世上


+---------------------------------+




姊姊的守護者My Sister’s Keeper
上映日期:2009-08-14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9分
導  演:【手札情緣】尼克凱薩維茲(Nick Cassavetes)
演  員:【頭彩冤家】卡麥蓉迪亞、【神鬼無間】亞歷鮑德溫、【小太陽的願望】艾碧貝絲琳、【購物狂的異想世界】瓊安庫薩克、【震撼效應】傑森派屈克、【來自硫磺島的信】尹凡艾林森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
http://mysisterskeeper.pixnet.net/blog
http://www.mysisterskeepermovie.com/



暢銷書改編的電影
不過跟書中結局不大一樣
可能是被太多人幹譙書裡的結局太瞎了~
老實說我也不尬意.....太過於藍色生死戀....
(但我還是有看到網路上有人說很喜歡那結局....)
雖然
電影中的結局比較人性化或比較真實
但因為要把這種血濃於水的感情
放進一個多小時的電影
我總覺淂斷手斷腳的
看過書以後再看電影通常都會有這種很不滿足的感覺
特別是哈利波特~~我領教過了!!!

但我必須要說
不管是書和電影
都會讓人心酸到一個不行
如果你有親姐妹
如果你是一個媽媽.....

還記得我去夏令營的時候嗎?
我當時擔心我會想你們
記得我 上車以前
你讓我坐在最左邊
靠著窗戶的座位
這樣我就能回頭看見你
[我現在也找到了同樣的座位]


我姐姐那晚走了
我也希望能有醫學奇蹟出現
但是沒有
她停止了呼吸
我也希望她的死有什麼積極的意義
比如她的死是為了讓我們能活下去
或者她的人生有特殊的意義
或者以她的名字命名一個公園、一條街道
或者她使得最高法院修改了一條法律
但這都沒有發生
她只是走了
變成了一片藍天
我們則繼續自己的生活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凱特死了  而我們都活著
也許並沒有原因
死亡只是死亡  沒有人能明白
曾幾何時
我以為來到世上是為了救我的姐姐
但到最後我沒做成
我現在明白
這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曾經有一個姐姐
她那麼好
將來肯定會再見到她
但是在此之前
我們的親情繼續



+---------------------------------+

Book↓↓↓↓↓↓↓↓↓



姊姊的守護者 My Sister’s Keeper
 
作者:茱迪.皮考特
原文作者:Jodi Picoult
譯者:林淑娟
出版社:台灣商務
出版日期:2006年1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0521198 


簡介:

〈父母有權決定兒女的生與死嗎?〉

 莎拉為了救罹患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十三年來,安娜不斷地供應凱
特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現在輪到了她的腎臟。無法忍受再被當成藥糧的安娜決定反擊她的父母,控告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紐約時報》暢銷作家皮考特以不同人物的口吻來接續故事的發展,探討一個極具爭議性的話題;對「愛」有深入的刻劃及詮釋,以細膩的筆法,精妙的細節,靈巧的掌握人與人之間脆弱敏感又錯綜複雜的關係。

+---------------------------------+


她把手伸向我們的床之間,我們的床之間的距離只有大約兩隻手臂長,我們兩個都伸出手來就可以碰到對方。我也伸出手。我們比較小的時候會握手搭橋,看看我們的手臂上可以放幾個芭比娃娃,還能保持平衡。

最近我常作惡夢,在夢裡我切成好多塊,我想把我拼回去,卻少了幾塊。
我爸爸說火會自己燒完,除非你開窗給它燃料。我想我現在正在做的,就差不多是那樣。可是,我爸爸也說,當火燒到你的腳後跟了,你如果想逃的話,必須打破一兩道牆。


當安娜選擇打破那道牆....
是否意味著不過想要為自己的生命說一點話~
[公平?]
這個世界上的公平一直都不如我們所願的公平
就像我爸媽永遠都會跟我說:[因為他是你弟弟,你是姐姐所以你要讓他]
老師跟上司永遠都對我說:[因為妳能力比較強,能者多勞]
但是
掙扎的是.....因為那是你的親人

我能體會安娜的心情...
不是[我不愛她.....]
是[那我呢?我就不重要嗎?]

儘管這個媽媽控制慾很強
但做母親的最大痛苦的是...手心手背都是肉
是儘管懂....但捨不得的心頭肉...
是阿......又怎能捨得?

我想起哥哥過世的時候....
我們不是不知道他要去更好的地方等我們
是那種分離的痛
永遠失去一個人的感覺....怎麼能說放手就放手就能捨得?
要知道...
這不是如煙的愛情
不是有了新歡就可以忘記舊愛的fastfood love
這是生命與共的羈絆.....親人是生命的一部份了~
那種痛.....是很痛的.....

所以....不管從誰的角度看......都感到很心酸.....。

+---------------------------------+

如果你有一個姊姊或妹妹...,妳會懂的......

因為我有一個姊姊
她睡在我枕邊
每晚我呼吸著她的呼吸
開心著她的開心
難過著她的難過

如果有一天.....

親愛的姊姊~~
我必須為妳而活
即使活得很委屈
沒有自我生命的控制權
沒有陽光沒有公平
即使像是沒有妳就沒有我
我想我最後的答案

依然會是

[我願意]


因為我愛妳

這是唯一讓我能接受書中扯到爆炸的結局的理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REE 的頭像
    美REE

    美REE的部落格

    美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