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藤井樹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85301 


在人生才剛到十四、五歲的年紀,我們就好像被夾在時光的縫隙中一樣,前面是前途跟聯考,後面是再也回不去的小時候,這時候有沒有選擇?好像沒那麼重要了。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理由的國中三年級,沒有理由的高中聯考,沒有理由的夏天,沒有理由的熱到一個極點,沒有理由地在某天放學後,木棉花沒有理由地飄散了一地的學校中庭,下課的鐘聲沒有理由地還噹噹噹地響著,育佐沒有理由地說了一句話:「幹,我們都已經不再是孩子了。」
然後像是生命突然間給我們下了一個魔法一樣,「我們都已經不再是孩子了」這句話像是一顆種子,在我們心裡面的某個角落著土,然後慢慢地發芽,從即將高中聯考的那一年夏天開始,慢慢地長成一棵大樹。
會長成什麼樣的大樹呢?我們也不知道。
不過當人真的已經覺得自己不再是孩子的時候,就不應該再把自己當成一株小草了吧?
心裡的樹開始成長,成長,而我們三個,不在天堂,也不在地獄。

我們,沒有選擇。

當你等待等得多了,你就會變得很擅長等待。
就好像包水餃一樣,當你包得多了,你就變成包水餃高手。
然後你就會發現哪些水餃餡料是比較好包的,
哪些則需要一些技術跟巧手才能包的漂亮。
就像哪些人值得等待,
哪些人該怎麼等待。
又或者哪些人你再怎麼等,
永遠也等不到。

擅長等待
這跟包水餃有一樣嗎?
怎麼感覺怪怪的哩?
那包尿布呢?道理一樣嗎?
老實說。。。如果有人包尿布包得多了
我並不會覺得他會變成包尿布高手
我只覺得
他應該會變得很容易尿失禁而已!


愛風箏,但線不在我手上,
雲的背上,你自由地翱翔。
燭將熄,我願是燒到盡頭的芯蕊,
盡情地燒吧,生命本來就該有光亮。
干星斗,縱橫交錯在天上,
姍來遲的月,映了一地白光,
處銀白,是星與月迷幻的交響。


時間洪流滾滾,
帶著世上的所有往前漂流,
就連地球也一樣,隨著洪流漸漸老去,
更何況是我們。
而在洪流裡生存,人必須學會並且習慣轉變,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轉變成適合那個階段的樣子。
這是必須、必然的。
所以這些流轉之年,在「流」與「轉」之間,我們翻了又翻,滾了多少圈呢?
我們在這些年後回頭看看以前,是不是還能認識以前的自己?
有多少人回頭想想自己曾經的失去、曾經的擁有,還有曾經的幼稚,不會發出會心一笑的?
大部分都會吧。
那會心一笑也代表著一種長大呢。



在流與轉之間
我們會經歷很多很多
每一個路口、交叉口
都是生命的過程
儘管每個人的路線不同
但我們終歸是在長大
這本書是在講長大。。。而我們沒有選擇權
沒有抗拒時間洪流的力量
時間讓我們長大
愛情也是


害我又想要唱紅蜻蜓了!


歐~~~歐~~~歐~~~
飛呀 飛呀 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
天空是永恆的家 大地就是牠的王國
飛翔是生活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
輕輕地吹著夢想 慢慢地昇空
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牠一起飛

當煩惱越來越多 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REE 的頭像
    美REE

    美REE的部落格

    美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