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侯文詠 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

  • 作者: 侯文詠
  • 出版社:皇冠
  • 出版日期:2014/12/29

10929152_10204463357316467_8015054212664113857_n.jpg

侯大醫生兼大作家又出新書了!身為書迷也是快跑去買書...內心唯一的渴望只求侯大大不要冷不防給我一條上摩鐵的緋聞八卦,那我真的會勃然大怒去燒書喔!是可忍,孰不可忍!(←這位是恐怖情人書迷嗎?) 我只是想表達請不要毀了我書櫃上所有喜歡的男作家~~PLEASE~

 

回到這本書...不愧是侯大作家也是寫得很棒!(大家os:[不用妳講我們也知道!!]XDDD)

 

這本書用QA的方式以達到作者想要傳達給讀者很紮實的人生意涵,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在對於「內在價值」與「外在價值」的著墨,這明明就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但就像他說的,我們總在人生快要結束的時候才會忽然想起來,那這之前我們到底在尬麻?阿就像你每天那樣.....起床刷牙、尿尿吃早餐、拉屎、出門上班上課,打屁、把馬子看帥哥、用功讀書、上班為了賺更多錢、吃飯睡午覺、認真的繼續做事、混的繼續混下班、下課回家又繼續吃飯、運動的運動、看電視、上網或去外面找朋友吃吃喝喝or跟男女朋友約會、參加社團活動、交際應酬 or 去上些烹飪、有氧跳舞、音樂....等等陶冶心志的課程、小屁孩就去補習巴拉巴拉,又到了半夜回家洗澡睡覺,一天完畢。周而復始

 

 

大部分的人直到生命的尾聲我們才會真正去重視人生的意義,因為他是醫生所以這感受特別明顯....也是最讓人感慨的...能不能好好珍惜和正視它?不要總是忙忙碌碌而忽略了真正重要的東西!那些我們曾經以為那麼重要的,花了時間心力體力去追尋的,會不會最後都不會在生命中留下什麼??讓我想到最近看到的一句話...

 

A lot of things you think are important, are just urgent, but not important. Focus on what really matters.

A phone call for example is always urgent - it rings only a few times and is gone, but is often not important. If you are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truly important - playing with kids, being present with your loved one, - do not stop just because a silly phone rings. Stay present with what's important now.

 

 

 

書中我也很喜歡作者對教育的熱誠,對學生的疑問及生命意義探索有一翻思考及作為,可能我自己也是對於家庭小孩(教育)也很有負擔的吧~~就覺得特別有感觸!

 

 

基於美ree姊姊不是作家也不是專業書評,所以.....時間的關係~~此書之箇中滋味還是請大家自己去拜讀一下吧......我都講完了有甚麼好看的嘛!!(其實是自己懶得寫心得了~還有很多書沒看~)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REE 的頭像
    美REE

    美REE的部落格

    美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