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
 
作者:九把刀/著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 年 01 月 15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
剛看完這本書......只想說
好你個九把刀!
讓我連心得介紹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原來我可以這麼啞口無言!!!
但是我要說
我笑了!!咖擦那兩篇我快笑死了~真的!!
我笑了你旅行中每一個反應..
也笑了....這個真實的遊記有多"特別"
特別到...我不會講了!

老實說...我迷糊了!全部..全部的迷糊~~~
看了這本書我發現我比想像中來的更無知...
我,一無所知阿!
諷刺的是...
在我笑JIM怕水鬼的同時
原來我也是一個JIM!

甘比亞...一個說近變的很近
說遠依然很遠的小國!
是"依然"...真的是依然!
我不想說我就要敗給你了~~~挑戰我閱讀極限的作家!

Q1李康義的得獎感言節錄...是有沒有這麼恐怖阿?
Q2美國SM女王那件事是真的假的阿!

------------------------------------------------------------------------------
書的封面上寫著[不給你曲折離奇的故事,卻要你沉迷其中無可自拔,不給你荒唐怪誕的劇情,卻要你在天馬行空裡深深愛上——那釣水鬼的男人。]
最後我沒有愛上那個釣水鬼的男人
我愛上的是↓↓↓↓

這世界上或許真有無論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夢想
但若一百倍的努力
可以讓我以一個呼吸的距離靠近它,觸摸它
那麼我就會去做
最後被自己感動得亂七八糟.

像這樣願意以一百倍的努力
去接近一個呼吸距離夢想的人
(也許那個人也像是我自己吧~)




內容簡介

未知的領域,漫遊於黑色大陸上的小國--甘比亞。
付錢你可以親手執行象徵成年的割禮,在雨天去看祈雨儀式。
超乎想像的半原始生活,九把刀都在故事裡告訴你。
不給你曲折離奇的故事,卻要你沉迷其中無可自拔,不給你荒唐怪誕的劇情,卻要你在天馬行空裡深深愛上——那釣水鬼的男人。
這裡的一切都有其邏輯存在,儘管它無法被探知,而旅途中的所見所聞一再證明了這個道理。
所以,在非洲,沒有不可能的事。
遊走在虛幻與真實之間,縱橫出繽紛亮眼的異國色彩,九把刀用一次浪漫的想像,將後現代的虛構,卻也不虛構,發揮得淋漓盡致。
於是甘比亞不再遙遠而陌生,天邊的那小國從此與我們有了深深的關聯,為什麼?因為九把刀去那裡釣過了水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REE 的頭像
    美REE

    美REE的部落格

    美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