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風引擎 
劇 名:エンジンEngine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分 類: 運動員 勵志
首 播:2005-04-18
回 數:11  

○  STAFF
編 劇:井上 由美子
配 樂:菅野 祐悟
製作人:牧野正,岩田祐二
導 演:西谷弘,平野眞
 
○  演 員
神崎次郎/木村 拓哉 水越朋美/小雪 鳥居元一郎/堺 雅人 末永たまき/岡本 綾 星野美冴/上野 樹里 神崎ちひろ/松下由樹 一之瀬新作/泉谷 しげる(泉谷 茂) 牛久保瑛子/高島礼子(高島禮子) 春山万里夫/角野卓造 神崎猛/原田 芳雄 樋田春海/戸田 恵梨香(戶田 惠梨香) 青木 伸輔 石垣 佑磨 夏帆 近藤芳正(1) 

**************************************
看到木村拓哉這四個大字,就不用我說收視率了吧!
除了高翻天應該也沒有別的可能了吧!
編劇-井上由美子也是日劇[白色巨塔]跟[14歲媽媽]的編劇
還有木村另一部戲夢想起飛GOOD-LUCK(我正在看)
應該算是不錯大ㄎㄚ吧!
這部日劇我早看完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很懶的來寫心得
最近看了一本書要我們學會做"人生的筆記"把自己的一些好東西紀錄下來.
所以我也學著多做一些紀錄.
(我的好東西不用說,不是書就是日劇和電影囉~還有日記啦!)

要說真正讓我開始敬佩上木村的演技
就是這一部作品了!
因為木村成名的太早了!(對我來說)
他的經典作大紅大紫的時候~我都還是小孩子~都沒有看過!!!
要回頭去看,也真是夠驚人的數目(我仍在努力中~)

本劇中的次郎---職業賽車手
和次郎爸爸的職業---育幼院院長
以這兩個角色和背景作為全劇相互交串的主題
我覺得蠻不錯的!
當然故事裡有很多小童星
有交響情人夢紅起來的小"上野樹里"喔!
以及電影死亡筆記裡可愛翻天的"戶田惠梨香"~
也有JR.飯都一定知道的~越來越紅的"中島裕翔"比較小的時候(野豬大改造裡俢二的弟弟)
看到育幼院的背景就知道一定有很多感人的戲
"賓崩"~~答對啦!真的很感人...稍微敏感的人會哭的喔!
我覺得最讓人喜歡也最為本劇重要的!
是次郎的個性~~~那種對於自己的堅持,但對外界無所謂的個性~
反而不會讓人有壓迫感
隨性的部分卻又不是真正的無所謂!
阿~~反正你看了就知道啦!

次郎壓帽緣的經典畫面...已經成了招牌了吧!
尤其他要哭又拉不下臉的感覺....經典經典!
還有一直要抽煙又都收起來的那動作!

我最最喜歡的就是小朋友藏在次郎他房間的那一小段了
演技之逼真~太適合那角色的個性了!
可愛~~~~

總之~~我真的蠻喜歡這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REE 的頭像
    美REE

    美REE的部落格

    美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