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為什麼候鳥能毫不猶豫地抵達目的地嗎?

譬如以北極星為中心的大熊座小熊座和仙后座
鳥類把這些星座當作道標
依賴著這些星星 鳥類朝著北方前進
鳥類在雛鳥時就記住了這些
在雛鳥時期看到的星星的位置
就是鳥類生存之路上的道標

我明天將要和你告別
要帶著你回室蘭
我們的見面是不被允許的
我們是不能以母女相稱的
但我還是堅信
將來我們還能重逢
有一天我們還能再手牽著手
就像我和媽媽經過三十年重逢一樣
只要有幼時手牽手走來的回憶
總有一天會成為路標
引導我們相見。


這真是一部讓人"嚎泣"的日劇

松雪泰子跟蘆田愛菜還有裡面所有飾演媽媽的
演技都太厲害了~~

母女與姊妹間的羈絆。
對多少女性來說,這真是最為脆弱的一點,
有媽媽和姐妹們的人應該都能懂。
眼淚真的會不聽使喚。。。

我覺得人生最難過的事之ㄧ
是感同身受卻無可奈何

如果讓小朋友那麼小就要一直面對和親人的分開
面對拋棄跟害怕被拋棄
實在是太殘忍了!!
誰不想要擁有一個能被愛、健康幸福的家庭
小孩是無辜的。

很多心理的感受寫不出來,沒辦法說出來。
很深很有質感的一部日劇,不是簡單的說"蘆田愛菜很可愛",或"劇情很有張力"
就能三言兩語道出這部戲帶給我的震撼。


+------------+

給 20歲的繼美

你現在是什麼樣的女孩呢?
你成為什麼樣的大人了呢?
相遇時才104公分高的妳 現在穿著流行的服裝
穿著小小16.5公分鞋子的妳
現在穿著高跟鞋 走到我面前差肩而過的時候
我要怎麼稱呼妳呢
和你面對面的時候 我要和你聊什麼問些什麼呢?
你認得我嗎?
身高多高了?
談戀愛了嗎?
有好朋友嗎?
現在還喜歡水藍色嗎?
還不喜歡吃香菇嗎?
還會玩單槓嗎?
還喜歡冰淇淋蘇打嗎?
可以的話 還能和我一起喝嗎?
繼美 妳過得好嗎?
想到遇見20歲的你 我就心跳不已
會一個人開心的笑出來
我會帶著笑容 等待和妳的明天
遇見你真好
能成為你的媽媽真好
和妳度過的季節 成為妳媽媽的季節
對我來說 是現在的全部
然後 和妳再次重逢的季節
對我來說 會是今後要打開的寶箱

我愛你         媽媽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REE 的頭像
    美REE

    美REE的部落格

    美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