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坐公車時,司機突然把正在前進的車子停到路旁,然後把車門打開,對著後座的人大聲斥喝:[後面三個國中生,你們馬上給我下車去,下去!聽到沒有?下─去─]
   正當全車旅客莫名其妙地往後看時,司機又大吼地說:[現在教育已經很失敗了,你們三個還坐在後面抽煙!我現在只要把車子開到派出所,你們每個人都要被罰三千元!你們覺得賺錢很容易嗎?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你們父母賺錢很辛苦知不知道?]
   此時,全車的人都愣住了,而司機又從口袋裡掏出一百元紙鈔,說道:[這是我老婆早上拿給我的,是午餐.晚餐要吃飯的錢,可是現在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我連花都沒花,我忙著開車載客,哪有時間吃飯?我肚子也很餓耶......你們才唸國中,不知學好,還拿錢買煙來抽,你們都給我下車!]
   可是,那三個國中生,依然一副[你管我?我高興!]的模樣.
  
   在小學,有一個老師要小朋友們寫造句,題目是[咦.....怎麼......]
   其中一個小朋友寫道:[咦......我怎麼死了?]
   要怎麼活,才算是活呢?有些樹,雖然外表枯槁,可是在冬去春來的時候,樹頭上仍努力地[爭長出綠葉]呀!拾荒老人王貫英,雖然天天撿垃圾,收破爛,但他仍有"蓋座圖書館.造福學子"的目標與希望啊!
   然而有些年輕人,每天吸食安非他命,賭博.搶劫......沒希望地[渾噩度日],過一天算一天,或許有一天他會驚然發覺─[咦?我怎麼死了?......]
   事實上,[沒目標.沒鬥志.沒生氣]地活著,跟死了是沒啥兩樣阿!所以,王大空先生生前曾有一句座右銘:
[樹的方向,由風決定;
 人的方向,自己決定.]
   是的,或許沒有人是我們的敵人,我們真正的敵人是──自己[懶惰.懈怠.沒有方向.不知奮發向上.不知堅持到底]的心啊!

BY戴晨志



激勵高手1—戰勝挫折,讓夢想永不停航!
 
作者:戴晨志/著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1999 年 06 月 0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這本書是國中時候買的
重新拿出來看有不同的感受
真的很棒!

以上節錄書中第一篇--想成功的人請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REE 的頭像
    美REE

    美REE的部落格

    美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