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認真的思索著,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有死亡筆記本,那會不會有相遇筆記本呢?

如果一個人要怎麼死亡是註定的,那一個人會遇到什麼人也是註定的吧!
如果冥冥之中註定了誰該遇見誰,那會不會有一本相遇筆記本呢?
我想像著那上面記載著日期,記載著天氣,記載著什麼樣的地方,什麼樣背景,主遇人是誰,被遇人又是誰?他們說了什麼話,然後會發生什麼事....
會不會發生愛情?會不會在一起?會不會分開?會不會再也不再相遇了?


「那你愛我嗎?」她很認真地問。

一直到我們已經分手的現在,我都不曾告訴她「我愛她」這句話,所以當她第一次問我愛不愛她的時候,我只是笑了一笑,點了點頭。

「你愛我嗎?」她問。

我點點頭。

「你愛我嗎?」她又問。

我又點點頭。

「你愛我嗎?」她再問。

我再點點頭......

只是點頭不夠嗎?我一直在問自己這個問題。

她在她的部落格上寫了一篇文章,標題是<點頭就是愛了?>她把我和她的對話寫了上去,然後在最後補了一句:「我也沒有說過愛他,如果他問我同樣的問題,我會不會也只是點頭呢?」




有時候,我情願只是個平凡人。


記不記得我問過你,你愛我嗎?你只是點頭,但沒有說愛。
你知道嗎?當你沒有說愛,只是點頭的時候,我就知道,我輸了。
人都喜歡問一些可能得不到答案的問題。
尤其是愛情,你愈是想問,答案就離你愈來愈遠。

當我發現我越來越愛你時,我以為我會因為愛你而改變我的佔有慾,但三年過去了,每當我看著你的部落格,看著你的記者會,看著你的簽名會,讀者見面會,我都很痛苦。
因為越來越愛你,所以我的佔有欲越來越強。
但是明白歸明白,對於這樣的情況,我還是很放不開。
因為,即使只有一點點,我也不願意與其他人分享你,一點都不願意...........
一‧點‧點‧都‧不‧願‧意。
都過了三年了,我才真的願意承認我不適合當你的女朋友。
因為我是安琪羅,而你是夏洛特。




阿忠永遠都是最了解我的那個人。
朋友在我的心中有很多種分級,
如果一個人表示圓心,那他的朋友都會在那個以他為圓心所畫的圓圈裡,
最接近圓心的人就是最接近的朋友,站在最外圍的人,就是沒什麼感情基礎的朋友。
但我的分類裡還有一個等級,叫做鑰匙級。
這一個等級的朋友,都擁有一把我給他們的鑰匙。他們能打開我,能關上我,能在我心裡拿走一些東西,也能放一些東西到我心裡去。

她把鑰匙還給我了,在那同時,她從我心理拿走了一些東西。



「雖然我對妳不曾說過愛,但因為我真的愛過妳,所以我想對妳說,,,,
要幸福的,要好好的,才對得起我們愛過的對方。」



如果人生就像電影,那麼誰跟誰能在一起,是不是也都照著劇本來呢?
如果是,那劇本是誰寫的?劇本裡的角色會不會在被撞飛?劇本裡的天使會不會掉眼淚?




作者:藤井樹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

那是你出現的那一天。


+-----------------------------------+

那三月十三號呢?




但是明白歸明白,對於這樣的情況,還是放不開。

因為,即使只有一點點,我也不願意與其他人分享你,一點都不願意...........

一‧點‧點‧都‧不‧願‧意。


試圖改變對方,妳就會失去自己

所以

我不去改變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REE 的頭像
    美REE

    美REE的部落格

    美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